DEC
20

以強大技術能量作為創新動力 打造智慧城市新風貌

透過持續創新力強化技術能量,向來是台灣電資通產業維持高度競爭力的重要策略,獲得第8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的錼創科技與晶達光電,則是具指標性的廠商之。錼創科技開發的全球最高密度4,536ppi單片全彩MicroLED,可大幅提升AR眼鏡解析度,晶達光電的工業用顯示器,亮度高達1,000nits,在陽光下依然清晰可視,目前已被應用於多處戶外場域,12月1日的產業創新論壇中,就邀請這兩家企業的高階管理者,以「擘劃智慧城市發展藍圖」為題,發表專業見解。

Read More

DEC
11

創新、轉型雙軸並進 台灣電資通展現獨特競爭優勢

台灣電資通產業的技術、產能位居全球領先群,創新能力則是多年來能持續保持競爭優勢的主因之一,此次獲得第8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的新應材、耀登科技、義隆電子三家公司更是其中佼佼者。新應材是業界少數同時具備半導體、顯示器領域關鍵化學品供應能力的業者,耀登科技30年來專注無線通訊領域,提供的一站式天線設計開發服務已獲多家國內外大廠採用,深耕人機介面觸控產業30年的義隆電子,更有多項產品在全球市佔率高居第一,12月1日的產業創新論壇中,三家企業的高階管理者就齊聚一堂,以「產業合作共創低碳未來」為主題交換意見。

Read More

DEC
06

跳脫框架思維 勾勒健康照護新藍圖

少子化、老年化、精準醫療、健康照護是全球不得不面對的社會議題,也是各國追求永續發展的關鍵之一,第8屆經濟部產業創新獎獲獎者-臺北醫學大學便為此首創大學生醫加速器;另一獲獎者-長聖國際生技則積極開發新藥保護人類生命健康,這兩家企家代表日前受邀在「經濟部產業創新獎/產業創新論壇」上發表演說,向外界分享其經驗與成果,獲得高度矚目。

Read More

DEC
07

雲端提升服務價值 數位力量超乎想像

雲端與數位科技的多元運用已創造出大家過去想像不到的世界樣貌,譬如一張名片也能印;一顆鏡頭可掌握寶貝所有狀態;一套系統能讓貨物從下單、揀貨、包裝到出貨,最快10分鐘即可完成,這分別是健豪印刷、雲云科技、工研院服務科技中心所打造出的新世界樣貌,充滿驚奇,更深具產業價值。

Read More

1,590
累計報名件數
693
累計報名廠商數
466
累計報名人數
272
累計得獎數
8,876
累計活動參與人數
DEC
24

第7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產業創新論壇-文創加值

《文創加值領域》活動於12/29下午14時30分假小宇宙餐酒館舉行。...

Read More

DEC
17

第7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產業創新論壇-跨域創新(直播)

今年因應防疫關係,活動型態轉為由線上直播進行,主軸議題設定為跨域創新...

Read More

DEC
15

第7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產業創新論壇-綠能科技

《綠能科技領域》活動於12/23下午14時假成功大學三星獎堂<台南市...

Read More

DEC
15

第7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產業創新論壇-服務創新

《服務創新領域》活動於12/22下午14時假集思北科大2樓西特廳舉行...

Read More

FEB
26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盡責扮演「第二棒」角色 推...

績優創新學研獎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Read More

JUL
12

劉重希處長 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從單兵出擊到團...

「要把力道和資源放在對的地方,先粗看,再細看,施力前要看清楚。」 ...

Read More

FEB
05

郭信宏 組長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製程處熔鑄組 臺灣...

臺灣的技術不輸國外,只要加上創新能量,就能為產業帶來強大競爭力。

Read More

MAY
31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開創學習科技產...

《卓越創新學研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Read More